第三者 Part.1

*新年甜饼小短篇 背景架空♡


1.


终于迎来难得的新年小长假,朴灿烈一想到平常工作忙碌的他,总算可以整个假期都和都暻秀黏在一起,就高兴得连挤地铁的时候都忍不住傻笑。


整整一个礼拜的假期,他可以每天早上都抱着都暻秀,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床;也可以和都暻秀挤在一张沙发上,看好久之前就想一起看的电影;还可以两个人手牵着手出去走一走,只要在一起,无论去哪里都好。


在回到家的前一秒,朴灿烈都还沉浸在如何和自家恋人度过美好假期的幻想之中。


然而理想很丰满,现实——可谓是极其骨感。


朴灿烈刚打开门想大喊一声我回来了然后紧紧抱住眼前的人,却在那人回头时怔住并且及时刹住了车。


“…吴世勋?你怎么会在我家?!”


正在穿鞋的吴世勋抬头冲他笑弯了眼:“灿烈哥,新年好啊!”


与此同时,听见玄关动静的都暻秀也从客厅走了过来,如同平日一般迎接他回家:“灿烈,你回来啦。”


唯独不同的是,都暻秀怀里多了只活生生的猫咪。见朴灿烈一头雾水,抱着猫咪的都暻秀便对他解释道:“这是世勋家的猫。”


“世勋家的?那怎么…”


只是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吴世勋焦急的声音打断:“啊我快赶不上飞机了!那暻秀哥灿烈哥,我先走了!灿灿就拜托你们了!”


“路上小心!”都暻秀不忘叮嘱他。


说罢,那人就背着包砰一声夺门而出,只留朴灿烈在风中凌乱。
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!




2.


“什么??它要在我们家暂住?!”


朴灿烈口中的「它」,则是正悠然自得地趴在都暻秀大腿上的那只乳白色英短。二人世界的美梦瞬间破碎,令朴灿烈一时之间有些难以接受现实:“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“事出突然,世勋也是半小时前才打电话给我。”都暻秀抱起趴在腿上的小猫,眨眨眼向朴灿烈投去恳切的目光:“灿烈,你不会不同意吧?”


事情的起因,是吴世勋突然要去外国出差一个礼拜。家里的猫没人照顾,他便临时拜托了都暻秀帮忙。吴世勋是都暻秀和朴灿烈读书时关系很好的学弟,工作后也一直有保持联系,此等时刻没理由不出手相助。


就是没来得及征求朴灿烈的同意。但都暻秀是知道朴灿烈喜欢小动物的,想着只是帮忙照顾一个礼拜,又听那头电话里的吴世勋很着急,便答应了下来。


而此时对上都暻秀楚楚可怜的眼神,朴灿烈根本不舍得,也没有理由对他说不。


“当然不会。”朴灿烈极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,心里却啪嗒碎了一地。再见了,只存活在幻想里的二人世界…


“太好了灿灿!你可以留在我们家啦。”都暻秀语气雀跃,抱起怀里的小猫吧唧就亲了一口,身旁的朴灿烈则嫉妒心爆发:“暻秀你…你怎么可以亲除我以外的人?!”


都暻秀表示无辜:“可灿灿是猫啊。”


“……”朴灿烈一时竟无法反驳,顿了顿才似乎感觉有哪里不对劲:“你刚刚叫它什么?”


“灿灿。”


…这是在叫我还是在叫猫?朴灿烈一脸复杂,正腹诽着吴世勋那家伙该不会暗恋他吧,竟然用他的名字给猫取名的时候,都暻秀就一眼看透了他的心理活动。


“那个,你想太多了。世勋说,灿灿原本是他朋友的猫,名字也是朋友取的。他朋友要出国养不了,世勋正好想养猫,就把灿灿带回家了。”


“而且他还特地强调,不是灿烈哥的灿,是粲然一笑的粲。”都暻秀一边说,还一边模仿了一下当时吴世勋生怕他误会的表情和语气。


“原来是那个粲啊。”朴灿烈恍然大悟,随后盯着都暻秀怀里看起来似乎很好摸的粲粲,伸手和它打招呼:“粲粲~”


不过只叫了一声,朴灿烈就觉得这种自己在叫自己名字的错觉实在是太怪了。


但既然答应了照顾粲粲,朴灿烈就决定说到做到,把粲粲当成亲生喵(?)一样对待。以往对小动物都很有办法的朴灿烈自信心满满,原以为很快就能和粲粲熟悉起来,却没想到它比一般的猫还要高冷。朴灿烈小心翼翼想要靠近,粲粲非但躲开了他的手,还一下就跳得远远的,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无论朴灿烈使出浑身解数百般讨好,粲粲始终都对他不理不睬。


朴灿烈还是第一次在小动物身上受挫。大概是第一次见面,所以比较敏感不太适应吧。他原本这样安慰着自己,谁知当整理好猫咪用具的都暻秀走过来时,刚才还难以接近的粲粲简直就像换了一只猫,奶里奶气地朝都暻秀喵喵叫。


都暻秀刚在朴灿烈身旁坐下,粲粲就迅速霸占了都暻秀大腿的位置,还主动用小脑袋蹭了蹭他伸过来的手,看得朴灿烈瞠目结舌,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。


这简直是赤裸裸的区别对待!!!


看着都暻秀和粲粲亲昵的样子,朴灿烈不禁问他是不是以前去过吴世勋家里见过粲粲,所以才那么亲近,得到的回答却是否定的。


其实,都暻秀今天也是和粲粲第一次见面,并没有对它主动刻意地讨好,只是从吴世勋怀里接过来后抱了好一会儿,它都没有挣脱。不知道猫咪是不是更喜欢生性安静的人,又或许是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和温度。虽然都暻秀自己没感觉,可朴灿烈每每搂着他,都说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,不到都暻秀脸红着推开他都不肯撒手。


“刚才它可不是这样对我的!”朴灿烈委委屈屈地撅嘴,抬眸和都暻秀眼神交汇,“暻秀你也是,你都没叫过我灿灿呢…”


“…我拒绝,那也太肉麻了。”都暻秀故意移开视线。他不是那种热衷于给恋人取爱称的人,平日里都直接唤他作灿烈。当然,除了偶尔在床上被朴灿烈欺负,逼着叫其他露骨称呼的时候。但要他叫朴灿烈作「灿灿」,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肉麻。


“那它呢?”朴灿烈愤愤不平地指了指某只事不关己忙着舔毛的猫咪。


“这不一样,我们粲粲本来就叫粲粲。对不对?”粲粲显然站在都暻秀这边,仿佛听懂了似的回答一声:“喵!”


这才相处多久,吴世勋家的猫怎么就成了「我们粲粲」了?


而瞄见朴灿烈气鼓鼓捏起小拳头的都暻秀只觉得他好笑又可爱。不知怎的,看见自家男友为自己吃醋还莫名地有点想偷笑。


他笑着抱起软乎乎的小猫咪:“走,粲粲我们吃饭去。”


只剩下酸成柠檬精的朴灿烈欲哭无泪。


这哪是可爱的小猫咪,分明是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!







好久不见的新年甜饼小短篇🎊 这几天会努力码字填坑!希望喜欢的朋友也记得留下你的心心❤️和评论噢~





 
评论(4)
热度(57)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