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2路 Part.1

-612灿嘟日贺文✨ 「612路」公交车正式启程,请各位乘客按秩序排队上车,祝大家食用愉快&灿嘟日快乐💓

1.

踏着早晨灿烂的阳光,朴灿烈急匆匆地跑到小区门口的车站前,看见停在路边的公交车还没启程才松了口气。他出门的时候已经八点半,幸好公交车还没走,不然第一天上班的他估计是要迟到了。

上车后一边跟司机亲切地道了声早上好,朴灿烈一边拿出钱包准备给钱,打开皮夹却发现里面躺着几张红色大钞。朴灿烈愣了愣,心想他该不会这么倒霉吧…

结果就是他翻遍了钱包的夹层跟身上的所有口袋,连一张零钱都没找到。朴灿烈这才想起昨天去市场买菜,刚好花光了最后一张零钱。

朴灿烈这时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绝望的滋味。对上司机有些疑惑的目光,拿着钱包的朴灿烈愣在上车口不知所措。坐一趟公交车给一张大钞他实在是做不到,但如果现在再回去拿零钱等下一班车的话…

朴灿烈站在原地急得满头大汗,就在他厚着脸皮打算问司机能不能下次再给的时候,身后上车的一位青年见状往投币口投了四张一元钱,然后对着朴灿烈微微笑了笑:“我帮你一起付吧。”

那位青年像是从天而降的救星,但朴灿烈还没来得及道谢,那人就走向了后面,在第一排靠窗的座位坐下了。

“那个…谢谢你啊。”车辆缓缓启动,朴灿烈也跟着坐到了青年身旁的座位上。思前想后他还是觉得过意不去,于是主动开口:“你把电话号码给我吧?我到时候还你钱。”

听见朴灿烈这句话,原本一直在看窗外风景的青年转过头来,对朴灿烈礼貌地摆摆手:“不用了,两块钱而已。”

朴灿烈这才仔细看清对方的样貌,他穿着普通的西装,看起来跟自己一样是个年轻的上班族。青年长相清秀,浓眉大眼,一双眼眸清澈透亮。刘海服服帖帖地贴在额头上,肤色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白皙,让朴灿烈只一眼就觉得沉溺。

“…两块钱也是钱,要还的。”见朴灿烈依然坚持,青年只好无奈地答应他:“那你明天还我吧,我每天上班都会坐这趟公交车。”

“好!”朴灿烈笑着点头,接着自然而然就和他聊了起来,没想到两人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。朴灿烈住在C栋,而青年在隔壁的D栋。大概是因为变成邻居,朴灿烈感觉两人间的距离就这样忽然拉近了,青年还关切地问他:“新搬来的话,那你知不知道公交线路?你要去哪里?”

朴灿烈这才想起这个问题,连忙说出上班地点在新城大厦,那人一副了然的样子告诉他坐四站在公园站下车就好。

转眼就到了公园站,朴灿烈急忙起身下车,还不忘和青年道别:“今天谢谢你,再见啦!”

下车后的朴灿烈挥手目送着公交车离开,映入眼帘的号码是「612路」。

之后的朴灿烈每每想起这一段往事,都会觉得那天忘带零钱并不是倒霉,而是为了遇见这一生中最大的幸运。



2.

今天提早了些出门,朴灿烈在搭公交之前还去面包店买了三明治当早餐。上车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两元硬币放入投币箱,心情愉快的朴灿烈不自觉地哼着小曲。

“早呀。”一眼望见昨天遇见的青年,那人依旧坐在第一排的窗边。朴灿烈自来熟地在他身旁坐下,不忘把口袋里的两元钱拿出来还,对上他的眼睛笑得灿烂:“昨天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“啊,这个三明治给你做早餐吧,面包店刚好今天买一送一。”忽然想起刚刚在面包店特意买了两个三明治,朴灿烈热情地要分享给青年一个,后者却摇了摇头:“谢谢,但我没有吃早餐的习惯。”

“诶?不吃早餐怎么行,这样对身体不好。而且这个三明治很好吃的。”朴灿烈一听便皱了眉头,劝说了好一番那人还是不肯收下,只好装作苦恼地说:“可我一个人吃不下两份呐,你不吃的话我只好丢掉了…”

青年听朴灿烈这么说,觉得要是再不收下还真是不好意思了。虽然他平时不吃早餐,但看见朴灿烈大口大口地咬着三明治的可爱模样,青年也突然觉得肚子有些饿起来。

“对了,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我叫朴灿烈。”望着身旁的人眼带笑意,朴灿烈听见对方用悦耳的声音回答:“都暻秀。”

默默记下都暻秀的姓名,边吃边聊的两人似乎把周围的一切都忘却了。直到都暻秀提醒朴灿烈到站,朴灿烈才蓦然想起来还要上班。在窗边跟朴灿烈挥了挥手,都暻秀听见那人说的话时顿时笑弯了眼。

他说:“阿暻,明天见!”

那么,就每天都见吧。



3.

“嗨,下班啦。”

傍晚的公交车十分拥挤,都暻秀站在下车口附近差点被挤下车。忽而听见熟悉的声音,都暻秀回过头去发现是朴灿烈。那人不知什么时候上车挤到了他身后,一手抓住栏杆一手把他搂了过去,这才没让都暻秀被硬生生推下车。

“嗯,谢谢。”跟朴灿烈面对面靠的如此之近,都暻秀不知怎的觉得耳朵有些发烫,被朴灿烈紧紧护住拉到了安全地带。

终于过了繁华路段,车上的人总算是少了许多。朴灿烈迅速霸占到两个位置,连忙跟都暻秀招招手要他过来一起坐。认识都暻秀已经快一个星期,两人平时上班坐同一班车,如果不是要加班,偶尔在下班的时间也会遇到。

只是朴灿烈今天和平时不太一样,坐下后有些疲倦地长叹了口气,都暻秀见状便忍不住关怀地问他怎么了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啦…就是今天在工作上犯错了,被上司臭骂了一顿,所以心情不太好。”

都暻秀立马恍然大悟,同是上班族,这些烦恼他自然也是遇到过的。见朴灿烈耷拉着脑袋,都暻秀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:“犯错没什么大不了的,重要的是知错就改。你以后工作完成的时候,记得多检查几遍,这样就不容易犯错了。”

之后又听都暻秀说了一些在办公室里的「生存法则」,朴灿烈顿时觉得那人在心里的形象高大起来,不禁感叹道:“阿暻,你好厉害呀,我都该叫你前辈了。”

“什么前辈呀,我只是上班比较早,所以有点经验罢了。”都暻秀被他夸得有些害羞,“其实呢,开心也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,不必为了这些小事而烦恼的,对吧?”

跟都暻秀聊着聊着悄然就抛掉了烦恼,朴灿烈点点头绽开笑脸:“你说得对。”

很快便到了下车的最后一站,聊得忘我的两人这个时候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。朴灿烈担忧地皱起了眉,正想着要不要顶着公文包冲回小区,都暻秀就拉住了他:“阿烈,我有伞。”

下车后一起撑着伞往小区走去,因为伞并不大,所以两人都下意识紧紧靠在一起。朴灿烈比都暻秀要高些,发现他迁就着自己把手举高,朴灿烈便主动伸出手去握住伞柄,示意都暻秀他来打伞就好。无意间触碰到朴灿烈的手指,都暻秀连忙把手缩了回来,感觉像触电一样酥酥麻麻的。

见朴灿烈望着路上的水洼一直眉头紧锁,都暻秀好奇地问他:“不喜欢下雨吗?”

“嗯…有一点吧,因为觉得下雨外出很麻烦。”朴灿烈苦笑,刚刚他不小心踩到水洼,皮鞋都被打湿了。

“但下雨很美不是吗?尤其是这种小雨。”都暻秀侧过头去看他,眼里笑意更甚。

听都暻秀这么说,朴灿烈先是愣了愣,然后便欣赏起雨景来。绵绵的小雨让视线变得模糊,却多了一种朦胧感。再看看身旁哼着歌的都暻秀,朴灿烈忽然有种错觉,他们就像电视里的主人公一样,浪漫地在雨中漫步。

抬手摸了摸发红的脸,朴灿烈不自觉弯了嘴角:“我现在觉得,下雨好像没那么糟糕了。”

“那不是很好吗?”都暻秀也露出哈特笑容。

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分岔路口,都暻秀往外伸出手去,发现已经停雨了。朴灿烈把伞收好递给都暻秀,随后两人互相道别,一个往左边的C栋,一个往右边的D栋。

感受着下雨后空气中的清凉,朴灿烈不禁觉得,他好像喜欢上下雨天了。



4.

八点半出门,都暻秀今天也准时到了公交车站。小区门口的车站是612路公交车的起点站,所以总会早早地就停在路边,也总是空着很多座位。都暻秀每天都固定坐在第一排靠窗的位置上,今天也不例外。拿出手机点开歌单,都暻秀正打算待会儿见到朴灿烈后给他听昨天下好的新歌。

但五分钟过去,都暻秀却没见到朴灿烈的身影。时钟显示八点三十五分,司机已经握着方向盘准备启程了。都暻秀连忙抬头往窗外张望,心里默默祈祷朴灿烈快点出现。

可惜公交车不等人,直到车开走后朴灿烈也没有来,都暻秀只好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。明明前两周朴灿烈每天都很准时,怎么今天不见人影了呢?都暻秀忍不住隐隐担心,那家伙不会是生病了吧?

应该和他交换电话号码的…都暻秀这么想着,一整天都忧心忡忡。



六点下班搭上公交车,都暻秀好不容易挤到窗边,却因为车子一个急刹撞到了前面的人。“不好意思…”都暻秀急忙道歉,那人却温柔地扶住他,没生气反而笑出声来:“阿暻。”

听见熟悉的称呼,都暻秀看见眼前的人是朴灿烈后霎时愣住:“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?你不是也下班了吗?”朴灿烈看着都暻秀傻乎乎的样子不禁扬起嘴角,又听见他问:“可是你今早不是没赶上公交车吗?”

朴灿烈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:“啊,我早上睡过头了,所以后来坐了计程车去。”

听见朴灿烈的话,都暻秀总算是松了口气,只感觉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:“我今早上班的时候没看见你,还以为你生病请假了,害我担心了你一整天…”

“你担心我?”朴灿烈惊讶又可爱地瞪大一双好看的杏眼,随即忍不住噗嗤笑出来,抬手揉了揉都暻秀的脑袋:“傻瓜,我不是好好地站在这里吗。”

“你…你没事就好,以后不要再睡过头了。”都暻秀被他的动作弄得有些脸红,只好低下头去盯着脚尖。

而朴灿烈久违地觉得心房被一大片温暖包围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
两颗心在温暖中一点一点靠近,只是好像谁都没有察觉。




 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