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你陪伴「三十.关于旅行」



1.


“暻秀呀!我们走吧!”


突然进门扑到都暻秀床上,朴大型犬一脸兴奋地摇着尾巴,正靠在床头看电影的人则有些疑惑地抬眼:“去哪儿?”


“去日本!”


“今天有行程吗?”


朴灿烈一本正经:“有啊,就我们俩的单独行程。”


“啊?我怎么不知道…是什么行程?”


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!”


关于说走就走这种事,都暻秀以前从来都没尝试过。他一直是出门旅行前会计划好的人,而朴灿烈恰好和他相反。


“快点收拾东西,我机票都买好了,就差和你一起出发啦~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答应你?”都暻秀看着眼前的人无奈又不解地笑笑。虽说他们并不是第一次一起去旅行,但以往朴灿烈都会提前和他商量。而这次都暻秀完全是毫不知情。

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朴灿烈勾起的唇角里尽是笑意,“你哪舍得拒绝我。”


私底下的都暻秀有多宠他,只有当事人朴灿烈知道。所以他才会在网上看见日本樱花的照片,想着不如和都暻秀一起去看花,就立刻在网上订了机票,全然不用担心恋人会不会拒绝。


看着眼前臭屁得快上天的朴三岁,都暻秀只得捏了捏他的鼻子无奈作罢。




2.


在机场等待登机的时候,朴灿烈才在手机上订了酒店,还特地选了有双人大床的房间。都暻秀则由着他安排,即使只决定了去看樱花,接下来要做什么都是未知,都暻秀也毫不担心。


但倘若换做是他和其他人,或独自这样「说走就走」,他一定会无法安心,对旅程中的未知感到焦虑。要是中途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办?要是所有酒店都客满了呢?要是突然下雨了呢?


可是只要和朴灿烈在一起,都暻秀就会莫名觉得安心。他不需要知道待会儿要去哪里,要做些什么。他只需要知道,朴灿烈会在他身边。


到日本的时间大约要两小时,都暻秀正好可以用平板看一场电影。


只是见身旁的都暻秀拿出平板戴上耳机,为了吸引他注意的朴灿烈便侧身将脑袋靠在他肩上,抢走了那人一边耳机来戴。


发现都暻秀没有反应,朴灿烈又故意用头蹭了蹭他的脖子,结果被都暻秀揪住耳朵:“别闹了,很痒。”


虽然得到了一点注意,但都暻秀的目光仍然在平板上没有离开。说来幼稚,朴灿烈偶尔会想,要是自己是都暻秀的平板就好了。除了工作和吃饭睡觉,都暻秀只要一有空就会用平板看电影,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。即便他知道这是都暻秀的爱好,却也还是会暗暗嫉妒。


不高兴地扁嘴,朴灿烈没忍住问自家不关心自己的恋人:“暻秀,到底是平板好看还是我好看?”


这一问题成功让都暻秀分了些神,靠在他肩上气鼓鼓的小家伙自然没注意到他偷偷弯了嘴角。迅速收回笑容,都暻秀故意违心地说:


“你哪有平板好看。”


“什么???”


朴灿烈被气到瞪大眼睛,仰头试图想捕捉都暻秀的破绽,却发现那人面无表情地盯着平板,让朴灿烈愈加火冒三丈:“你这样的话我就要生气了!哄不好的那种!!”


没想到都暻秀完全装作听不见,朴灿烈便靠在他肩头继续蹭他,还坏心地往他的耳朵上吹气,没一会儿那里就迅速红了起来。


“呀,都说了很痒…”最后都暻秀实在躲不过朴灿烈的攻击,看见某只大型犬又生气又委屈,得逞后便不再故意逗他。


望了一圈周围的乘客不是睡着了就是低头在看电影,都暻秀这才轻捏住身旁恋人的下巴,啾了一口他因为不开心而高高撅起的嘴,轻声道:“这位小朋友,现在可以安静一点了吗?”


突然袭来的吻让朴灿烈害羞而雀跃,都暻秀的行动总能比话语更真切,刚才还声称「哄不好」的小情绪瞬间被抚平,朴小朋友乖乖回答:“可…可以了。”


能够这样一举一动都牵动朴灿烈心脏的人,除了都暻秀以外再无他人。




3.


三四月正值赏樱好季节,朴灿烈和都暻秀来到了新宿御苑看花。所望之处尽是樱花飞舞,比起在网上看图片,果然还是亲眼所见更为惊叹,连平日里不怎么拍照的都暻秀都拿起了手机。


待都暻秀拍了几张风景照,左手就被身旁的人紧紧牵住,朴灿烈朝他笑得眉眼弯弯:“我们一起散散步吧。”


他们就这样手牵着手,沿着道路旁的樱花树一起漫步,时不时还会有樱花雨飘落。都暻秀一边走一边抬头看看樱花树,再转头看看身旁的朴灿烈,那人却似乎只注视着他,眼底满是只属于他的温柔。


“感觉我们好像变成了日漫里的主角,在樱花季约会漫步,是不是很浪漫?”


朴灿烈说着,还摊开手掌抬起了手,掌心很快落下一片樱花花瓣。


朴灿烈垂眸的侧脸像被精心雕刻过一般,让凝视着他的都暻秀都忍不住在心里感叹,若是日漫里的男主角走进现实,一定就是朴灿烈这般帅气的模样吧。


来赏樱的话自然不能不拍照,两人散了会儿步后,都暻秀就给朴灿烈当起了专职「摄影师」。


“暻秀啊,你记得要拍到整棵樱花树,不能只拍半截!还有还有…”


叮嘱了都暻秀各种注意事项,站在樱花树下的朴灿烈才摆好造型看向镜头,笑容如春日阳光般灿烂。都暻秀一一按下快门,定格住所有美好瞬间。


听都暻秀说了句「拍好了」,朴灿烈这才连忙跑向他, 有些担心都暻秀的拍照技术:“怎么样?好看吗?”


点进相册回看刚才拍的照片,都暻秀拍得竟出乎朴灿烈意料的好:“拍的还不赖嘛!对了,再帮我拍几张近景!”


“朴灿烈,敢情你叫我一起来旅行,就是为了有个人给你拍照吧?”都暻秀佯装不满,脸上却喜笑颜开。


“诶,你怎么知道的~?”朴灿烈配合地露出被看穿的惊讶神情,又讨好地对都暻秀撒娇:“再拍几张就好~”


待朴灿烈心满意足地拍完,都暻秀正准备想不如去买点食物的时候,那人却对着他举起手机:“暻秀,你也拍几张吧?”


都暻秀依旧像往常一样拒绝:“不用,我拍景色就够了。”


“可是难得来日本看樱花,只有我的照片多可惜,我也想和你留下两个人的回忆。”


朴灿烈只要一皱眉头,都暻秀就拿他没办法。见那人点头答应,朴灿烈便立刻拜托了一旁的路人:“不好意思,可以麻烦你帮我们拍张合照吗?”


得到路人的同意,朴灿烈转身走回都暻秀身边,什么都没说就伸手搂住了他的腰,将头亲昵地和他靠在一起。这个姿势过分亲密,让都暻秀不禁烧红了脸,在路人的目光下又不好推开他,于是小声道:“你搂的太紧了吧?!”


“哪有,这样靠近一点拍出来才好呀。好了看镜头~”


茂盛的樱花树下,朴灿烈与都暻秀靠在一起,望着镜头露出微笑。花瓣随风降落,仿佛在为他们的合照增添色彩。


向路人道谢后取回手机,看着两人合照的朴灿烈笑得见牙不见眼:“等回去洗照片的时候,这张合照一定要多洗几张!”


说起赏樱的活动,野餐也是必不可少。他们在附近买来两个便当和草莓大福,再铺好野餐布坐下开吃,在樱花树下别有一番风味。


朴灿烈则像个来春游的小孩,一边吃一边感叹这个好好吃,那个好好吃,看得都暻秀哭笑不得:“知道了,你慢慢吃,回去我给你做。”


“嗯!”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朴灿烈笑着点头。


樱花时节,

恋爱季节。



4.


在日本旅行的时间很快过去,他们一起吃了日料,一起去逛街,一起充实地度过了每分每秒。


回程的飞机上都暻秀没有看平板,倒是朴灿烈一直在看这几天的相册。那人看着看着就不自觉靠到了都暻秀的肩上,后者揉揉他的脑袋:“困了吗?明明昨晚你一下就睡着了。”


“没有啦,就是想靠着你。”朴灿烈说着,退出相册回到了主页面。都暻秀不经意的一撇,竟发现他的壁纸不知什么时候设成了那天赏樱时他们的合照,笑容顷刻浮现在脸上。


不过当朴灿烈再随手点开一张照片时,却是都暻秀正在吃草莓大福的照片,连被拍的本人都不知情:“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我?”


“…啊?我…我就随便拍的。”朴灿烈紧张得瞳孔都震了震,他才不会告诉都暻秀,实际上还偷拍了很多张:“因为你都不给我拍,我就偷偷拍了一两张。”


都暻秀其实并没有生气,反倒觉得紧张的朴灿烈太过可爱:“好吧。”


危机顺利解除,朴灿烈便继续翻看这几天拍的每一张照,然而很快就翻到了尽头。


“唉,好可惜啊,感觉时间过得好快。”


虽然两人玩的很愉快,但每次旅行结束,果然还是会感到不舍与遗憾。听见朴灿烈沮丧地叹气,都暻秀也附和道:“对啊。”


“不过…我们下一次旅行去哪里好呢?”


只是上一秒还在沮丧的朴灿烈,下一秒的思维就跳跃到开始期待下次的旅行:“暻秀呀,你说我们去哪里好?要再来日本吗?还是…夏天一起去马尔代夫?或者去…”


听着身旁的人兴奋得滔滔不绝,都暻秀只得无奈又宠溺地回答:“去哪里都好。”


你知道吗,关于旅行这件事,去哪里都好。

但前提必须是——

和你一起,才有意义。






-

好久不见的现实向小甜饼♡ *内容半现实/半虚构

两天爆肝写了三千字求夸😝

喜欢的朋友记得留下你的心心和评论💕


 
评论(4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