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你陪伴「三十一.关于愉悦事物清单」

*好久不见的现实向小甜饼🍪 食用愉快♡

1.

「亲爱的暻秀:

暻秀呀好久不见!没错,又是我给你写的信!前几次的信里我把近况都差不多和你啰嗦完了,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耐心看得完啦…

这次呢,我本来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才好的。不过,我最近在网上发现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,是英国作家马特·海格的一份《愉悦事物清单》,记录了一些在生活中令他感到愉悦的事物。

所以,看了之后我也决定要给自己写一份,想在这封信里分享给你。

嗯…希望你不要嫌我无聊就好啦。」

清单的第一条都还没开始写,朴灿烈这才意识到自己又写了好几行的废话前言。他几乎都可以想象得到,若是都暻秀可以透过信与他面对面交流的话,一定,以及肯定,会嫌他话太多。

眼前蓦然浮现出那人皱眉嫌弃的模样,朴灿烈不禁轻笑一声,只觉得即使被幻觉里的都暻秀瞪一眼,也是开心的。

他无奈地摇摇头,重新梳理好思绪,总算开始切入正题。

「《朴灿烈的愉悦事物清单》

第一条的话,应该是…
在工作室弹弹唱唱。
有了新的创作灵感。
听首我喜欢的音乐。
我们一起写的新歌。

待在属于我的小小工作室,无论是听听音乐,还是敲敲键盘,我都感觉轻松愉快。每写完一首新歌,都会特别特别有成就感!

对了,还有我们之前一起录的那些歌,我都有专门放进一个文件夹里。文件夹就叫CD,因为是Chanyeol&D.O.嘛。怎么样,很不错吧?

偶尔找不到灵感的时候,我就会点开这个文件夹,听一听你的声音,和我们一起制作的旋律,就会立马又有了浑身动力噢。」

写到这里,朴灿烈顿了顿,没有多想就点开了电脑里写着「CD」的文件夹。都暻秀醇厚的嗓音传入耳畔,如以往一般环绕在他身旁,让朴灿烈不自觉也随着他的声音哼起歌来。



2.

「还有…
和家人一起吃的晚饭。
和多芬一起散过的步。
和朋友一起,在篮球场上挥洒的汗水。
和你一起,在夜空中抬头仰望的星辰。」

迷上天文学的那段时间,朴灿烈总喜欢在晚上「夜观天象」。有段时间,还总是拉上都暻秀一起。

“星星有什么好看的?”

虽然都暻秀对星星毫无兴趣,也不懂星星究竟有什么好看,但还是跟着朴灿烈去了阳台。只见漆黑的夜空中闪烁着散落的星辰,和都暻秀以往看过的星空相比,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“暻秀,你见过流星吗?”靠在阳台边的朴灿烈转头看他,揉碎的星光落在他一双弯弯杏眼里:“听说最近会有流星诶。我看电视剧里那些场面都很美,所以想着找你一起看呀。”

殊不知,此刻星空下站在他身旁的男孩,胜过一切他见过的山河风景。

他们并肩看星光,随晚风将心情收藏。

都暻秀有些舍不得移开落在朴灿烈身上的目光,在那人又一次扭头望过来时,他才不好意思地迅速眺望夜空,假装什么也没发生:“嗯,我也没见过。”

“果然流星真的很难得一见吧?”扁了扁嘴,朴灿烈继续仰着脑袋凝望眼前的点点繁星,试图祈祷有流星能划过天际。只是他看了一会儿后,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。

“灿烈,怎么了?”都暻秀在唤他的名字。

“没什么。就是…”

朴灿烈看向都暻秀的同时,也悄悄牵住了身边那人的手。他故作神秘地靠过来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了一句:

“就是突然觉得,我们这样好浪漫喔。”

朴灿烈害羞又纯真的低语,让都暻秀听了霎时勾起嘴角。

说实话,星星真的没什么好看的。

分明是…身边的人更好看罢了。

后来,他们最终也没能看到流星,毕竟只是个不一定真实的听闻。

但就算听说能看到流星的那段时间过后,偶尔他们因行程不在一起时的夜晚,朴灿烈也总会收到都暻秀这样的短信——

「灿烈,今晚能看到星星。」

即便没看到流星又如何呢?
他早已被在意的人在意着了呀。



3.

「以及…
一起与你的单独旅行。
一起赏过的日本樱花。
一起吃过的章鱼丸子。
一起尖叫过的过山车。
和你亲自给我挑选的料理刀。」

在还是练习生的时候,因为和都暻秀回家的方向一样,所以两人总会一起在狎鸥亭站买章鱼小丸子吃。外酥里嫩的章鱼丸撒上酱料和木鱼花,对辛勤练习了一天的他们来说,是简单又可口的小确幸。

即使两人出道后,就很少能有机会再在路边吃章鱼丸,但偶尔去日本旅行时,朴灿烈总会逛着逛着,就不知不觉带着都暻秀踏进了章鱼丸店。

比起很多精致的日本料理,章鱼丸可能略显简单廉价,但每次只要朴灿烈问都暻秀吃不吃,那人总会笑着应他一句「好啊」。

或许是因为,章鱼丸对于他们的意义,早已不是普通的小吃这么简单。珍贵的则是,那份承载着年少过往时点点滴滴的回忆。

虽然时间不同,地点不同,但每次吃章鱼丸无一例外的就是——心急的朴灿烈总会被烫到嘴。不知道提醒过他多少次的都暻秀看着那人吐舌头委屈巴巴的模样,还是无奈地拿过了他手里的竹签,仔细帮他吹凉还在冒着热气的章鱼丸。

“暻秀,你真好。”朴灿烈笑眯眯地捧着脸颊看他,眼前都暻秀温柔的脸庞,仿佛和他十九岁时那张青涩的脸庞重叠。

真好,他仍然在他身旁。

随后,又陪着最近在准备考料理资格证的都暻秀去了合羽桥厨具街,不是很懂刀具的朴灿烈乖巧地跟在他身后挑挑看看。听他一本正经地和老板交流,朴灿烈便也站在边上严肃着一张小脸,假装行家似的附和点头。

“灿烈呐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这把料理刀好不好看?”都暻秀拿起一把款式简约的刀具问他,后者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好看。”你挑什么都好看。后半句是朴灿烈真实的心里话。

他本以为都暻秀肯定是买给他自己的,只是想参考一下他的意见,却没想到那人说:“我觉得很适合你。”

朴灿烈一怔,随之扑面而来的是满心欢喜。他接过那把刀具,对上都暻秀隐隐有些小期待的眼神,唇边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:“真的?那我买回家用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都暻秀微笑着抬眸注视他,目光温柔缱绻,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喜欢的人亲自为他而挑选的东西,怎么可能会不喜欢?

反倒是…朴灿烈喜欢过了头。那把都暻秀为他挑选的料理刀他宝贝得不行,虽然摆在厨房里,却一次都没舍得用。

都暻秀吐槽他:“你买这把刀回来,不会就是为了摆着看的吧?”

“可是万一用了,不小心弄坏了怎么办?”朴灿烈皱眉看着心爱的刀具,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妥:“不行不行,厨房里也很脏,我看…还是放在柜子里当艺术品欣赏好了!”

“……”



4.

「亦或是…
早晨起床的一个吻。
出门前的一个拥抱。
吃到你给我做的意面。
收到你给我打的电话。
叫无数遍你都不会应的“暻秀呀”
当你的声音唤我的名字“灿烈呐”」

从旅行那些事转回到生活的日常之中,朴灿烈一边写,一边回想起暻秀在的日子里。

早上闹钟叮铃铃响的时候,他会翻身抱住都暻秀,迷迷糊糊地说「再睡一会儿」。他会趁都暻秀刷牙洗漱的时候,趁其不备讨一个早安吻。

还会和他一起挤在厨房里做早餐,时间充裕的话就做意面,时间赶的话只吃两片烤土司也很开心。

在他准备出门的时候,会张开双手要他给一个抱抱,不抱就不让走。都暻秀总会败下阵来,像极了出门前安抚家里留守大型犬的主人。

朴灿烈会紧紧拥住他,悄悄吻一下他柔软的发旋,然后恋恋不舍叮嘱他「早点回来」。

要是分隔两地,朴灿烈只要想他就给他打电话。要是不接就再多打几遍,还是不听的话就发短信轰炸,发好多好多个「暻秀啊我好想你」。直到都暻秀回复他一句「我知道了」或者「我也是」,朴灿烈就会觉得世界都变美好了。

耳边回放起都暻秀亲口对他说过的那句「我也想你」,虽然内敛的都暻秀不擅长也极少对他说情话,但他最放松最真实的一面,永远只对朴灿烈毫无保留地展现。

只因…
朴灿烈亦是如此。



5.

「最后是…
练习室里,一起学会的新舞蹈。
录音室里,你悄悄分神哼的歌。
演唱会时,总站在我身边的你。
一起玩过的玩具。
一起完成的舞台。
一起许下的梦想。
还有,现在写给你的这封信。」

为了梦想而努力的那些日子仍历历在目,但不论经历的是苦还是甜,都暻秀始终都陪伴在他身旁。

在这漫漫长路中,他们成为彼此的依靠,也成为彼此的动力。两人之间的羁绊早已密不可分,也早已无法割舍。

而在未来的路上,他还有好多好多好多事,都想和都暻秀「一起」去做。

「以上,就是我的愉悦事物清单啦。」

清单最后一项也书写完毕,朴灿烈从头到尾再审阅一遍,才忽地发觉,他的所有愉悦事物,几乎都有关于都暻秀。他的每一份思绪,都被他悄然牵动。

同时,朴灿烈也发觉,自己好像漏写了什么。

他想了又想,看了又看,终于在看第三遍的时候猛然醒悟——

他无奈地笑笑。啊,原来他是忘记说想他了。

这次的信里,他只字未提想他。
可字里行间,却全部都是想他。

思索间,朴灿烈静静摩挲了一下手里的音波戒指。灯光下,印刻在戒指上的声纹清晰可见。

这份暗藏的思念,多希望能够通过文字传达。

像是下定决心似的,朴灿烈近乎虔诚地吻了吻躺在手心的那枚戒指,然后再次提笔,在信尾添上一句话。

「等你回来,一起发光。」




 
评论(3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