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者 Part.4

*5k+的完结章

*私设两人已交往并同居


8.


朴灿烈最近很奇怪。


那天他说都暻秀偏心,粲粲捣乱工作得到的是宠爱,他捣乱工作的后果却是被警告和惩罚,对此表示极其愤愤不平。


但都暻秀心想,明明你还得到了一个吻。若不是他心软,怎会任由朴灿烈在他工作的时候各种乱来,干脆回房锁上门不是更直接了当?他只是权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。


“假期还有这么多天,慢慢做完也不迟。而且粲粲这么可爱,任谁看见都不忍心不理它的。”


而正在气头上的朴灿烈全然听不进前半句话,只注意到了都暻秀后半句里的关键词:“那你的意思是我不够粲粲可爱,所以你能狠心不理我,对不对?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都暻秀皱眉,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固执的人。他刚想再开口解释,那人却不由分说就回房去了。


那天朴灿烈气得一晚上都没和他说话。第二天早上,都暻秀本打算好好哄哄他,谁知那人竟然笑着说他不生气了,还像往常一样给了还有点懵的都暻秀一个早安吻,就如同没事人一般去洗漱了。


刚睡醒的都暻秀没来得及想那么多,只觉得他是一觉醒来想通了,便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
但正是自那天以后,朴灿烈开始变得十分反常。


他不再和粲粲争风吃醋了,反而一天到晚都像跟踪狂似的跟在小猫后头。粲粲吃饭,他就待在一旁看着;粲粲舔毛,他也待在一旁看着,甚至还强行抱着粲粲给它梳毛。都暻秀问他怎么回事,他只是愣了愣说:“我…我在和粲粲培养感情啊,不是你说的要我们好好相处吗?”


然而几天下来,粲粲被朴灿烈的「疯狂爱意」压得不堪重负,吓得只要一见他就逃跑。


还有今天,都暻秀像往常一样被粲粲的猫叫声催着去盛饭。以往粲粲只要看见他打开猫粮盒就不会再催促,今天却像是饿坏了似的一直喵喵叫个不停。他急忙应了几声,试图安抚小猫的情绪,一低头却发现粲粲不知何时已经乖乖坐在了他脚边。


奇了怪了,明明粲粲就在跟前嘴都没张,那身后的猫叫声是从哪来的…?


当都暻秀循着声音来源回头时,映入眼帘的并非想象中从天而降的另一只猫,而是——


正趴在沙发背上…学猫叫的朴灿烈??


与都暻秀疑惑的视线交汇,朴灿烈眼里蔓延着得逞似的笑意,这才将猫语换成了人话:“我也饿了。”


“…那你直接说不就好了?”


“因为我通过观察得出,当粲粲每次喵喵叫的时候,你回应它的几率是百分之百。反之,当我叫你暻秀的时候,你回应我的几率只有三分之一。综上所述,我学猫叫比直接叫你暻秀能得到你回应的几率更大。”


不知从哪变出一个小本本的朴灿烈讲得头头是道,还假装推了推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,而都暻秀只觉得他傻得可爱。


于是他也学着朴灿烈的模样回答:“那是因为粲粲每次都是有需求才叫。而我通过观察得出,你通常叫我暻秀的时候,三分之一的几率是因为真的有事要说。剩下的三分之二,则是因为你只是无聊到想叫我几声。”


他看见朴灿烈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,显然被他一语中的,只好默默地收了声。




9.


而都暻秀没想到的是,除了以上这些,朴灿烈居然还有更匪夷所思的行为。


在傍晚的太阳即将下山时,趁着粲粲待在房间里打盹儿,朴灿烈悄悄靠近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都暻秀,然后突然枕到他的大腿上,平躺着直视都暻秀的眼睛说了一句:


“暻秀,你摸摸我吧。”


若不是朴灿烈神色认真,只听这句话的都暻秀还以为他大白天的又想搞什么黄色。


从都暻秀眼中读出不解的意味,朴灿烈急忙解释:“我的意思是,你像撸猫一样摸我吧。”


都暻秀不禁伸手探了一下自家男友的额头,温度正常,没有发烧。虽然不知道朴灿烈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,但是当都暻秀对上他诚挚而热切的目光时,还是三分无奈七分宠溺地笑了笑。


算了,就当陪他的小朋友玩个游戏吧。


他先是被朴灿烈领着手抚上了他的头发,发丝柔软的触感在指缝间停留,让都暻秀下意识揉了揉那人的脑袋。随后又像平日里取悦粲粲那样挠挠他的下巴,后者神情愉悦,甚至舒服得像小猫一样眯起了眼睛。


然而比起摸头或挠下巴,都暻秀平日里最喜欢对朴灿烈做的事还是捏耳朵。倒不是生气时的惩罚,偶尔朴灿烈像现在这样枕在他腿上看电视时,他总会忍不住伸手捏捏自家男友小精灵似的耳朵,肉乎乎的手感让人欲罢不能。以至于朴灿烈向他控诉:「自从和你在一起,我的耳朵好像越来越招风了。」


他揪着朴灿烈的两只耳朵肆意揉捏,果不其然换来了那人略带幽怨的眼神。他只好适时收手转而向下,想着朴灿烈说像摸猫一样摸他,便随手摸了摸他的肚子。


谁知他只是轻轻一模,躺在他腿上的人就忽然仿佛触电似的轻微战栗了一下,还不自觉缩了缩身体。


都暻秀眼底闪过一丝狡黠的神色,倏然想起了朴灿烈最致命的弱点。于是他明知故问朴灿烈怎么了,那人表面上强装镇定地摇头,却特意将原本垂在身旁的手交搭着护在了肚子上。


都暻秀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。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——突然袭击了朴灿烈的胳肢窝。


“哈哈哈哈哈…哈哈哈暻秀…快停下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
朴灿烈被痒得被迫哈哈大笑,眼角都逼出了生理性的泪水。听见朴灿烈苦苦求饶的声音,都暻秀才总算收回捉弄他的心思,停手露出了属于胜利者的笑容。


而莫名被袭击的朴灿烈正瑟瑟发抖地缩在沙发一角,紧紧抱住了可怜、弱小、又无助的自己:“暻秀你太坏了!!!”


“是你自己说,要像撸猫一样摸你的。粲粲就很喜欢这样来着。”都暻秀无奈地耸耸肩,“可是你怕痒,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
“我…”见朴灿烈话到嘴边又停住,都暻秀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脸上一瞬黯淡下来的神情。


“说说吧,这几天你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都暻秀特意放轻了语气,伸手要他过来自己身边。朴灿烈低垂着眉眼,慢慢向都暻秀那边挪了挪屁股:“我…我只是想试一下做你的猫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梦,梦见我变成了你养的一只猫,不仅可爱还会撒娇,得到了你的百般宠爱。所以我醒来之后就想,如果我能变得像小猫一样可爱的话,也许你就会像梦里一样对我了。”


“所以,你就像变态跟踪狂一样模仿起了粲粲?”


“什么叫变态跟踪狂??我那叫观察和研究猫的习性!我都有用笔记本记录的,你看!”


朴灿烈说着,不忘亮出了藏在裤袋里的小本本。都暻秀拿过来随手翻开一页,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,譬如记录了粲粲吃饭的时间、粲粲吃饭后舔毛的顺序、粲粲喜欢被摸的部位…犹如一小本猫科全书。


都暻秀有些不合时宜地心想,吴世勋一定会很想要这本朴灿烈呕心沥血记下的笔记。


“可是啊,就算我将猫的习性研究得再透彻、学得再像,也始终只是模仿罢了。所以我只是想试一下,哪怕知道虚幻的梦境不可能变成现实…”


朴灿烈的语气越说越低沉,最后忍不住自嘲地笑笑。他想,都暻秀大概又要说他幼稚了。


“朴灿烈,你怎么这么傻啊?”


然而,现实全然与他的想象背道而驰。都暻秀第一时间没有生气地责骂他,而是起身跨坐在他的腿上,抬起他的下巴泄愤似的亲了他一口,亲得朴灿烈整个人都蒙了。


都暻秀蹙着眉心,盯着眼前的人又气又心疼:“前天我说的话,你是不是根本就没听进去?那天我做的PPT根本就不急着交,突然拿出来做完全只是心血来潮。而且粲粲又听不懂人话,我怕继续做下去笔电迟早会被弄坏,所以才无可奈何打算改日再做。”


“而上次年末的工作期限是在周一之前,如果我把工作留着周日再做,周六就算和你出去玩,心里也肯定会放不下未完成的工作。所以我才计划在周六把工作赶完,这样周日就可以一整天都全心全意地陪你。可你非但不理解我还过来捣乱,你说我生不生气?”


终于将原本前天就想与朴灿烈解释的话一股脑倒了出来,都暻秀这才觉得心里舒坦多了。虽然这件事他也有错,错在不应该觉得朴灿烈自己会想通,应该早点告知他事情的前因后果。


而此刻才得知整件事情经过的朴灿烈哑口无言。那天他完全不肯听都暻秀解释,只觉得是都暻秀偏心,同样的事,不同的对象,他却区别对待,未曾想过整件事竟然只是一个天大的误会。


他看着都暻秀正望着自己清亮的眼睛,那双眼眸里分明写满了对他的在乎与爱意。


“不过,从那以后你就再也没妨碍过我工作了。你以前明明是一分钟不说话就憋得慌的人,现在却能静静陪在我身边。于这件事来说,灿烈,我很感谢你。”


朴灿烈闻宠若惊地瞪大眼睛,可还未开口就被都暻秀打断:“但一码归一码,这件事总归还是你的错。你就应该好好听人把话说完,一个人胡思乱想些什么呢!”


“对,你说得对。都是我不好,我知道错了。”朴灿烈略带愧疚地抱住怀里的人,嘴角却是上扬的弧度。他能感受到自家恋人从胸腔传来强有力的心跳震动,逐渐占据他左心房的每一寸领土。


“但我必须要说,你那么喜欢粲粲,我真的吃醋了。我希望…你眼里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
虽然朴灿烈现在回想起来,都暻秀和粲粲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,其实都只是在尽责地喂食或是照顾它,他这个正牌男友好像根本没必要吃醋。但恋爱中的人就是这样,只要是有关都暻秀的事,朴灿烈总是容易冲动、又幼稚得像个小孩,也忘记了该如何思考。


都暻秀见过朴灿烈工作时是如何一丝不苟,也见过他在外社交时是如何侃侃而谈,他身边的朋友同事无一不夸他优秀精明。


可即便是如此优越的天之骄子,在恋人面前也会敛去所有锋芒,甘心变成一个会和宠物猫斤斤计较、心里脑里都只有都暻秀的傻瓜。


都暻秀笑着捏捏面前某位大傻瓜的耳朵,只觉得那人的要求甚是无理。因为他明明已经每天24小时、1440分钟、86400秒,都只注视着他一个人了。


“那我也必须要说,你那天问我,是不是觉得你不够粲粲可爱。说实话,的确是这样没错。”


都暻秀话音刚落,朴灿烈就立刻不满地想要开口辩驳。


“可是啊,就算你没有软乎乎的肉垫,没有漂亮的皮毛,不及小猫会撒娇还怕痒,我还是一样爱你。”


他凝视着眼前的人满目星光:“因为你是朴灿烈。”


被点到名字的朴灿烈先是怔愣了一瞬,随后就清晰地感觉到,自己的心脏正因都暻秀而不可抑制地急速跳动起来。


都暻秀平日里极少如此直接向他表达爱意,不会整天把爱挂在嘴边,往往是行动多于言语。但朴灿烈都知道,知道在每一杯早晨时递过来的温开水里,在每一碟吃饭时他最爱的香肠意面里,在每一声他回家时的「你回来啦」里,在平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,无处不藏着都暻秀深沉而满怀的爱意。


朴灿烈伸手将怀里的人揽得更紧。他抬眸端详着都暻秀微红的耳垂,而后难掩欣喜地勾起唇角,耍赖似的要他再说一遍。


“…我爱你。”都暻秀的声音小得像在与他窃窃私语。他逆着西沉的日光,眼神却是始终如一的赤诚与坚定,“最、最、最爱你。”


朴灿烈眸色一深,再也无法控制地吻上他的嘴唇。


不远处的落日染红了天边云彩,穿过落地窗的橘黄色暮光将沙发上拥吻的两人温和地笼罩。


纵使每日的夕阳终将落下,日月终将更替——

我对你的爱意也永不落幕。




10.


一个礼拜过去,原主人吴世勋总算从外地出差归来。虽说这是朴灿烈期盼已久,总算能够送走第三者的日子,这些天他的确因粲粲吃了很多醋,但也有因这只小猫而感到治愈的时候。当真正离别的时刻突然到来,他还是从心底感到了一丝不舍。


他帮忙着收拾好粲粲的宠物用具,而那边的都暻秀正依依不舍地和粲粲告别。粲粲似乎也对生活了一周的地方有些留恋,在客厅里绕了一大圈,最后才乖乖地进了猫包里。


然而当他们送吴世勋到玄关,那人却突然开玩笑地说「看你们这么不舍得,不如再多照顾几天好了」的时候,朴灿烈还是立马把头摇成了拨浪鼓,然后十分果断地将他连人带猫推出门外。


目送着吴世勋下楼离开,家里久违地恢复了平静。他们转身走回客厅时,都暻秀却听见身旁的人忽然唤他一声:“暻秀。”


“如果…我是说如果,你真的真的,很喜欢小猫的话…那我们就养吧。”


都暻秀瞬间停住脚步,难以置信地看了那人一眼。这真的是那个两天前还在和小猫争风吃醋的朴灿烈说出的话吗?


“你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都暻秀望着他目光含笑,着实有些好奇自家男友为何突然改变了心意,“我还以为你会对我说,‘要是你养猫的话,我就离家出走!’之类的话呢。”


“我是那样的人吗?”朴灿烈皱眉,结果换来了都暻秀一个不置可否的眼神。


不过正如都暻秀所说,朴灿烈在昨天之前,其实也曾经是这样想的。


昨天下午,当他结束了超市采购的任务,拎着大包小包的蔬果和都暻秀爱吃的零食回到家时,他像往常一样说了声「我回来了」,却没有得到都暻秀的应答。


于是他第一时间走向客厅,看见电视里的剧集仍在播映,而沙发上的都暻秀睡得正香,约莫是看着看着电视突然被困意卷席。


尽管家里开着暖气,朴灿烈还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,拿起沙发一旁的薄毯为他盖上。他也是那时才看见,都暻秀怀里还抱着一只乳白色的粲粲。睁着眼的小猫虽然已经睡醒,但依然安分地待在都暻秀的怀里,被朴灿烈点了点额头也丝毫没有要逃跑的迹象,仿佛和他一样,不愿吵醒仍在睡梦中的都暻秀。


朴灿烈在沙发旁蹲下,耳边传来都暻秀平稳的呼吸声与粲粲的细微呼噜声,如同一曲和谐的交响乐。他静静凝视着眼前的一人一猫,仿佛被下午三四点的阳光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,连都暻秀耳旁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。


他将吻轻轻落在恋人的眼睑,而后忍不住悄悄拿出手机,将眼前美好的一幕定格在画面。


他也是彼时才发觉,宠物的存在不仅意味着治愈,更意味着陪伴。当那些他不能陪在都暻秀身边的时候,倘若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猫,就能够暂时代替他陪在恋人身旁。


“可宠物不是说养就养的,不仅要有时间,还要有责任心和觉悟。这次只是恰逢新年假期有空,我们俩平时工作那么忙,也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照料。”都暻秀显然比他想得更多。


“但不管怎样,你能改变想法,我很高兴。至于养宠物的事,还是等我们以后有时间再商量吧,好吗?”


“都听你的。朴灿烈笑吟吟地应他一声。


只是,前些天那人关于他偏心的误会此时又浮现在脑海,不禁让都暻秀略显苦恼地叹了口气,故意抱怨道:“况且,养你一个就够麻烦的了。”


他不出意料地听见朴灿烈诧异而委屈的声音:“原来我对你来说就是个麻烦吗?”


看着自家男友仿佛一只被主人丢弃的大型犬的受伤表情,都暻秀藏得住上扬的嘴角,却终是没能藏得住话语间的笑意。


“嗯,最甜蜜的麻烦。”


END.








总的来说,这是一个一时兴起的脑洞,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嘟宠灿的小故事。开头容易,没想到填坑很难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 虽然是短篇,但全文字数也快一万五了(不知道我哪来的那么多废话要写orz

因为途中有些瓶颈,所以结尾拖了两个星期(つд⊂)

最后还是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你♡ 我们下篇文再见吧!也希望大家能一直喜欢灿嘟♡

以及每一条评论和红心蓝手都会认真看噢~


 
评论(6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