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2路 Part.4


11.

“那个谁真的很好看是不是!哈哈哈…喔对了对了,明晚有烟花看,记得十点钟去阳台。”

“哎你不说我都忘了,一定要拍照发朋友圈才行…”

「612路」公交车驶入最后一站,朴灿烈正准备下车时听见了后座两位女生的对话,让新搬来的他一脸茫然,便询问了跟他一同下班的都暻秀。

“喔,烟花啊。”都暻秀果然一副早就知晓的模样,“我们小区对面的广场,每年除夕都会放烟花。”

“是这样啊。”朴灿烈恍然大悟,一走到他家的阳台的确就能看见人民广场,每晚都有许多人热闹地在那里跳广场舞。默默记下明晚十点,朴灿烈却听见身旁有些幽怨的声音:“可惜我家的阳台没有对着广场,每年放烟花我都只能看见一点点。”

朴灿烈这才想起来上次去都暻秀家,他家的阳台跟窗户几乎都看不到广场,大概是方位不同。一想到明晚他可以在家里的阳台看烟花大会,都暻秀却只能在家里听烟花的声音,朴灿烈就完全于心不忍:“阿暻,要不然你明晚来我家看烟花吧!我正好想明晚吃火锅,但只有我一个人太寂寞了,你来陪我好不好?”

“火锅?”都暻秀一听见这两个字眼睛都亮起来,随后被朴灿烈一把勾住脖子搂过去擅自决定:“那就这么说定咯。”

第二天是周六,朴灿烈一改平时睡到中午的坏习惯,早早地就起床去超市采购火锅要吃的食材,还买了好几包都暻秀爱吃的肥牛。下午则开始收拾家里,把地板拖得发亮,简直比大扫除还用心。忙活了一个下午,朴灿烈准备好火锅摆上食材,门铃也正好响了起来。

开了两罐都暻秀带来的苹果醋,朴灿烈摆好电磁炉放上锅,火锅就这样正式开吃了。汤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,随着白烟慢慢往上飘,畅聊之间两人的感情也逐渐跟着升温。

最后食材都被饥肠辘辘的两人消灭干净,朴灿烈还不自觉打了个饱嗝。听见都暻秀克制不住噗嗤笑出来,只能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。

时钟显示九点五十七分,两人吃饱后靠在阳台边等着烟花的到来。抿了一口苹果醋,朴灿烈笑着望向都暻秀:“幸好今天你来陪我,不然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过除夕了。”

“我也一样啊,幸好有你来找我吃火锅。”都暻秀也扭头看他,脸上满是笑容,“除夕快乐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两人举起手中苹果醋碰杯的一瞬间,对面广场的烟花砰一声绽放,在天空中开出绚烂的花朵。第一次观看的朴灿烈被震撼住,差点忘了拿起手机拍照。

而都暻秀静静地点开手机摄像记录下这满天烟火,再悄悄一转镜头把身旁的朴灿烈也拍入框中。那人正仰着脑袋,像是要把所有的烟花都尽收眼底。

你的眼里有烟花与星河,
而我的眼里有你。



12.

两人看完烟花又聊了一阵,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。发现手机显示十点半,都暻秀觉得是时候该回家了,可没想到朴灿烈怎么也不肯让他走。

“很晚了,今晚就在我家住嘛。”朴灿烈勾住他的手臂撒娇,活像只粘人的大puppy。都暻秀一向吃软不吃硬,见他那么希望自己留下,最后还是耐不住他点头答应了。

只是当睡前走进朴灿烈的房间时,都暻秀却撞见他抱着枕头和被子要出来,便疑惑地问他:“你要去哪?”

“我这只有一张床,我担心你不习惯和别人睡一起,所以我去睡沙发。”

上次去都暻秀家的时候,朴灿烈是睡在客房的。但这次他家只有一张床,所以他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睡沙发比较好。

可是出乎朴灿烈意料的是,都暻秀没有不好意思地说“这怎么行,还是我去睡沙发吧”诸如此类的客套话,而是转过身关上了房门。朴灿烈愣在原地眨眨眼,抱着的枕头和被子随即也被都暻秀放回了床上:“不用,我们一起睡吧。”

朴灿烈发誓,他真的没有把「睡」这个字听成其他的意思。跟着都暻秀一起躺到床上,朴灿烈正准备要闭眼时才又想起来一件事,连忙坐起身来看向都暻秀:“阿暻,我想…我还是出去睡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朴灿烈担忧地蹙眉:“因为我睡觉要开着灯,你会不会不习惯睡不着?”

“我倒是没关系,怎样我都能睡着的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听都暻秀这么说,朴灿烈正准备想松口气,听见他下一句话却又瞪大了眼睛:“但是今天,我们试试只开床头灯睡觉好不好?”

知道朴灿烈怕黑是心病,都暻秀觉得他一直开着灯睡觉也不是办法,便提出了这个主意,想让他慢慢地适应黑暗,但朴灿烈明显毫无信心:“我…我不行的…以前我也试过只开床头灯,可是那也很暗,我会害怕得整晚睡不着…”

“之前是你一个人睡,但这次有我在,你一定可以的。阿烈,我说过的,我会陪着你呀。”

手被都暻秀温柔地握住,让朴灿烈突然就觉得身体多了些力量。虽然还是没什么信心,但朴灿烈决定相信都暻秀一次。

关掉天花板的白炽灯,只剩下床头灯的房间立刻昏暗了不少。视线逐渐模糊,朴灿烈的夜盲症开始发作,很快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胸口微微地有些发慌,朴灿烈下意识地唤出都暻秀的名字:“阿暻…”

“我在。”感觉到朴灿烈在颤抖,都暻秀更加握紧他的手掌,轻声告诉他不用怕,然后便和他聊天来转移他的注意力:“今晚的烟花很好看对不对?你还记得有什么颜色吗?”

“嗯…金…金色?”朴灿烈的声音还是有点发抖。

“还有呢?”

“红色…蓝色…”听见朴灿烈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,都暻秀不自觉尾音上扬:“那你最喜欢哪个颜色的?”

“最后那个彩色的。”朴灿烈说着,脑海里似乎回放起了刚才烟花绚烂的画面,身体也跟着放松了不少。

“还害怕吗?”借着微弱的灯光,都暻秀伸手摸了一下朴灿烈柔软的发丝,看见他摇了摇头:“好多了。”

为什么,都暻秀好像总有办法让他安心。朴灿烈本以为他大概一辈子都要活在阴影里,被可怕的黑暗压得喘不过气。可是只要都暻秀握着他的手,听见他的声音,那些心慌和畏惧都会烟消云散。

“我就说你可以的,没什么好害怕,下次你可能连床头灯都不用开了。”都暻秀欣慰地露出笑容,起身帮他整理被角。用手撑住下巴,都暻秀静静地注视着身边的人,柔声贴在他耳旁:“睡吧,我给你唱歌。”

耳边是温柔的旋律,都暻秀唱的摇篮曲悦耳动听,让朴灿烈一点一点闭上眼睛,就这样沉浸在歌声和梦乡里。

在梦里,他似乎看见了在漫长黑夜中,那一束来解救他的光芒。



-
时隔半个月的更新♡
写作不易,还请各位宝宝多多支持♡



 
评论(6)
热度(42)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