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2路 Part.5

*下章完结预警♡

13.

早晨都暻秀起床的时候,朴灿烈刚好在洗手间挤牙膏准备刷牙。接过那人递过来的新牙刷,都暻秀定睛一看居然是粉色的,朴灿烈见状连忙解释:“这个,是之前促销的时候我买的情侣牙刷啦…一支蓝色一支粉色,阿暻你不介意吧?”

发现朴灿烈手中那支是蓝色,都暻秀偷偷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,然后拿起牙膏往牙刷上挤:“对了,昨晚睡得还好吗?”

“嗯,很好!”朴灿烈用力点点头,因为正在刷牙而有些口齿不清,在都暻秀看来却分外可爱:“那就好。”

刷完牙后咕噜咕噜漱口,朴灿烈像只小仓鼠似的鼓起腮帮子,再低头吐掉漱口水。见朴灿烈放好牙刷后要出去,都暻秀抬眼瞄见他嘴边沾上的泡沫,连忙叫住了他。朴灿烈刚疑惑地回头,嘴角就被都暻秀拿起毛巾擦了擦:“笨蛋,嘴都没擦干净。”

“…啊,谢谢。”

天呐,都暻秀温柔又宠溺的语气不禁让朴灿烈觉得他大概还在梦里。转过身走出洗手间,朴灿烈用力地掐了一下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,结果痛得倒吸一口凉气。

冰箱里还有培根和鸡蛋,朴灿烈围上围裙,打算煎个鸡蛋加培根卷。过了一会儿都暻秀也洗漱完毕,循着香味走进厨房问朴灿烈有什么能帮忙。

“那就帮我把面包放进烤面包机吧。”朴灿烈递给都暻秀一袋面包,那人立刻就乖乖照做。一人煎蛋一人烤面包,朴灿烈不禁有种这是在和都暻秀过日子的错觉,温馨而又甜蜜。

等朴灿烈把煎蛋和培根端上餐桌,都暻秀也在面包上抹好了果酱:“来,你的。”

“谢谢阿暻。”拿起面包咬了一口,朴灿烈不自觉抬眼,望着对面认真涂果酱的都暻秀笑了。

嘴里甜滋滋的,心里好像也甜滋滋的。



14.

“阿烈,今晚要不要去我家吃饺子?我买了饺子皮和肉,你喜欢什么馅的?”

稀松平常的下班时间,朴灿烈跟都暻秀正搭乘「612路」回家。被都暻秀问到喜欢什么饺子馅,朴灿烈便不假思索地回答韭菜猪肉,看见那人笑着点点头:“好啊,我也喜欢,昨天刚好买了韭菜。”

“中科广场到了,请下车的乘客从后门下车…”

车内的广播响起,要下车的乘客便纷纷站起身来准备下车。都暻秀恰好站在后门附近,一位女乘客大概是因为太着急要下车,又穿着高跟鞋,从座位下来跨阶梯的时候差点没踩稳。本着乐于助人的想法,都暻秀没多想就伸手扶住了那位女士,抬头望见对方的脸时却怔住了。

“谢谢,好久不见了。”那人同时也认出了都暻秀,神情有些尴尬地道谢了一句。

“…不客气。”都暻秀连忙松开手。

“那…我到站先走了,保重。”看见后车门打开,女人微微颔首示意,没多说就下了车,就这样逐渐消失在视野里。

“阿暻?”见都暻秀望着车外有些失神,朴灿烈只好戳戳他的肩膀,“怎么了?”

转过身来对朴灿烈摇摇头,都暻秀垂下眼眸看不出情绪:“没什么,碰见一个熟人罢了。”



15.

到最后一站抵达小区的时候,都暻秀还是一副有些沉重的表情。朴灿烈很快发现了那人的不对劲,但硬是克制住自己没去过问太多。

静静地跟着都暻秀回到他的家,朴灿烈主动拉住他的手,语气里尽是担忧:“阿暻,如果你有心事的话可以跟我说,我多少可以替你分担一点。当然你不说也没关系,但我不想看你不开心。”

把选择权交给都暻秀,朴灿烈在一旁安静地等待他的回答。

“你想当我的「垃圾桶」?”都暻秀轻笑一声回握住朴灿烈的手,随后牵着人坐到沙发上。

“垃圾桶太难听了。”朴灿烈皱眉,嘴角却是上扬的弧度,“应该说是…「树洞」!”

“好,我的树洞。”都暻秀抬手揉揉他的脑袋,对上朴灿烈真诚的眼神时完全放松下来:“刚刚那个女人,是我的前女友。也是我的初恋。”

其实,朴灿烈在都暻秀没说之前多少也猜到了一点,所以听见他说是前女友的时候并没有太多想法,毕竟谁都会有几段过去的感情。只是在听见都暻秀后面还加了一句「也是我的初恋」的时候,朴灿烈霎时就有些不爽和嫉妒起来。难怪都说初恋最难忘,他才知道这句话是真的。

“我和她是大学认识的,那时候我没谈过恋爱,说起来也是挺盲目的。这段感情一直都是我在付出,只有我在努力维持两个人的关系,就算吵架我也只反思自己究竟是哪里做得不好。可后来我才发现,不管我怎么做她好像都不满意,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迟早也是会累的。最后我还没和她提分手,她就先一步在短信里甩了我,然后第二天就找了一个比我高、比我帅、最重要的是比我有钱有家世,反正就是和比我更好的人在一起了。”

简单地解释完这段感情,旧事重提的都暻秀不禁觉得有些伤感,没想到身旁的朴灿烈听了之后却忽然冒出一句:“你胡说。”

“…我胡说什么?”

“你要知道,也许真的有比你高、比你帅、比你有钱有家世的人,但他们肯定都不够你好。你那么温柔善良,这些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,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发现的。”

朴灿烈说着,眼底依旧笑意盈盈:“只要有人懂就好了,比如我呀!”

“真的吗…?”都暻秀有点怀疑,却看见朴灿烈十分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揉了揉眉心,都暻秀的表情却又黯淡下来:“可我一直觉得我不够好,也不是很敢相信爱情。那段感情一直是我的伤,分手之后有多难过我还记得很清楚。毕竟是第一次向别人付出真心,却得不到珍惜。自那以后,我都没有再谈过恋爱…”

都暻秀好看的眉眼低垂着,每一句话都在赤裸裸地揭开他的伤疤,让朴灿烈越听越心疼。因为他同样患有心病,便更加能够了解都暻秀的心情。只是朴灿烈没想到,在他怕黑时安抚他的都暻秀,竟然也有这样弱小的一面,不由得让他心生爱怜。

“那你愿意将真心托付给我吗?”主动靠近了些,朴灿烈注视着那人的眼眸:“将不好的事情忘记吧,那些都已经过去了,珍惜眼前才是更重要的。我也把我的真心全都给你,你愿意和我做交换吗?”

朴灿烈的眼里流露出真挚之情,眼眶泛红的都暻秀却还是对自己不太自信:“可是…我…我在感情里被伤害过,可能会很敏感会胡思乱想,这样你也愿意吗?”

“我愿意,和你用真心换真心。”

望着那人笑着回答,朴灿烈一点一点将他揽进怀里:“我愿意陪着你一起疗伤,因为时间会是最好的解药。只要我们在一起,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,对不对?”

心口暖得一塌糊涂,都暻秀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天堂,不然眼前的人怎么会那么像天使。朴灿烈一直眼带笑意地看着他,仿佛将他内心的冰冷全部融化。

“那…我能为你做什么?”

只见都暻秀一副泪眼汪汪的模样,心里却还想着能为他做些什么。捧住小家伙的脸颊,朴灿烈轻柔地拭去他的眼泪,而后轻笑着将吻印上他的双唇。

“你呢,只需要入住我的左心房就够了。”










 
评论(8)
热度(38)
© 白啊白宁|Powered by LOFTER